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一个人的生日


今年,我就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为了避免自己过渡滥情,而自怨自艾地上演悲情寂寞32岁的戏码,我一早就做好心理建设,并在数天前约好朋友和亲人共渡周末。但是在关键时刻,朋友和亲人都有突发事件而没法赴约。虽然如此,我还是得一个人开开心心地过生日。坦白说一个人过生日实在没有什么劲也。但是却不甘心平淡地让生日溜过,毕竟生日一年只有一次啊!

于是,我决定生日一定要有蛋糕、蜡烛、生日礼物。当然,我更希望有的是情人、亲人和朋友在身旁。构思好要在9月14日凌晨12点后自己唱生日歌,许愿和吹蜡烛。特别选在凌晨时分这样做才会有更多感触和属于自己的寂寞中的浪漫。 (其实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另外好像在凌晨许愿比较灵)。构思好后,就要行动,这可是要大费周章的,先要买打火机和蜡烛。幸亏接近中秋节,不然我还不知道要去哪买蜡烛呢?结果为了一根许愿的蜡烛,现在却有23支小蜡烛平卧在我的抽屉内,等待下一个生日。然后,就是要选蛋糕了,巧克力味吃了比较开心、cheese cake也很诱人、还是要选tiramisu 呢?结果,意外被一个Hello Kitty 的小蛋糕吸引了。不要误会,我不是Hello Kitty 的粉丝,甚至对Hello kitty 的流行有点嗤之以鼻。但是,意外地发现Hello Kitty 也是在1976年出生的(根据她得到专利的时间)。就基于这点我决定和Hello Kitty 一起庆祝我们的32岁。同时,也要提醒自己,年纪已经老大不小了不能再像Kitty 小姐一样装可爱了。

还有生日一定要有生日礼物,hurray! 可以有借口shopping。生物性地自然选择了进入一家精品店。结果,买了一个小盆栽。店员说7天内会在出翠绿青叶,应该就是长出一点像小麦草的植物。在灰白色的房子里,期待着有绿色的生命体的陪伴。虽然那只是一点绿。


好期待小粉红猪长出绿绿的头发。

不过,上帝是很厚待我的。在生日的早晨,他让我发现了秘密花园,是一个邻近的公园,范围很小却让人感觉非常清幽。然后,在线上和在台湾的朋友们聊天也是很开心的事情。可能这要感谢台风,不然还很难同时间遇上那么多人。再来就是温馨的下午茶,朋友Jessy特别来到Bukit Panjang 请我吃芒果蛋糕和cheese cake。暖暖的Late macchiato温暖了我的心。感谢我挚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越洋的问候,亲身的陪伴。忘记了我的生日的朋友,我知道你们也还是爱我的,只是生活无暇承载太多的关爱。

我今年生日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幸福、快乐和健康。所以你们都要幸福、快乐和健康哦!

3 comments:

Yoyo小羊 said...

请继续写。

这是一个好看的部落格,写有我的朋友的生命片段。

Anonymous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Ganbatte for everything in your life.

Anonymous said...

蕙妗,生日快樂,祝願天天過開心哦:)
遠在台灣政大的香竹,
那天差點被颱風吹走,所以小忘了一下
祝福您啦,我愛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