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鱼“骗”米粉

这是一个新加坡人才会晓得的脑筋急转弯的问题。请问米粉经常被谁骗?想到吗?答案是鱼。为什么呢?因为新加坡有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鱼片米粉,犹如鱼“骗”米粉。学校的食堂在每个星期三都会特别卖鱼片米粉,而且只是卖给劳苦功高的老师而已,学生可是没有机会尝到的。老师们都会特别介绍这道面食,叫我一定要去尝尝,就连校长在集会上也会谈到这个听起来非常好吃同时有点神秘的鱼片米粉。可是,每个星期三,我的课总是堆在午餐时间,即使是一下课马上飞奔到食堂去,也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望着那排得歪歪斜斜的队伍,我只好自动放弃。所以,一个月过去了“鱼片米粉”还是一样神秘。尤其是看过美韵一个人在享受一碗热腾腾的鱼片米粉时,真的有点冲动要强一口来吃。

总于机会来了,碰到了中四的考试,我可以在午餐前到食堂用餐。于是,决定无论如何今天一定要吃到闻名已旧的鱼片米粉。排在其他食客的后面,心情有点紧张。会不会还没轮到我,就没有了呢?满怀期待的向笑脸迎迎的老板娘点了一碗鱼片米粉。在摊位前,轻轻地敲打着拍子,我就快可以吃到这个香滑的鱼片了。当老板娘将热腾腾的米粉放进我的托盘时,我的心是有点感动了。

就在这时候我看着清澈见底的鱼片汤时,就有点不好的预感了。这是汤吗?还是热开水。然后,我就提醒自己不可以貌取食。我小心翼翼地来到座位,向上帝祷告,感谢他赐给我丰盛的午餐。让后先喝了一口汤。若你在场一定会看到我的脸是白色的。汤就是加了盐巴的白开水,还有一点点地鱼鲜味。再来就吃一口米粉,就是吃起像米粉的米粉,没什么好说的。我安慰自己,不要灰心,还有鱼片。恩,还好鱼片是新鲜的,鲜滑好吃。鱼片真的是好吃,不过就是烫熟的鱼片,新鲜就会好吃的一种最简单的煮法。这时候我心情有点被骗的感觉。鱼片米粉马上变成了鱼骗米粉。我不明白这么好和新鲜的食材为什么可以煮出如此一般的料理。就像我不明白为什么新加坡的泡菜汤里没有一条泡菜。鱼片米粉她不难吃,一点也不,只是你绝对不会想要多吃一次。她是一碗鱼是鱼,米粉是米粉的一碗盐巴汤水。就是这样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