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I love Saturday

这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六,一早起来跑步就遇到了一队的帅哥骑士。骑着脚踏车在我身边飞驰而过。好man 哦!最重要的是很有朝气和生命力。然后就是一个人到我的秘密花园去,今天还幸运地遇见很帅的小狗狗,很有活力,不管你把球丢多远,他都能够把球很快速地捡回来。好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养一只小狗。

古人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可是真的,今天难得可以和大学时期的室友见面。她可是老远从吉隆坡来新加坡探朋友的。于是我们就约好了到Woodland Causeway Point 吃午餐。老天爷保佑,Ajisen Ramen 没有破坏这场难得的聚会。现在我开始明白了,在新加坡要吃的可以吃的还得靠品牌,快餐和连锁饭店比较不会让人失望。于是,我们就大吃大喝,天南地北的闲聊,多么写意的一个下午。这可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因为早上我还在费尽心思地出考题。女人们的小聚小聊,通常就是数小时。数小时之后,口也累了,就告别了,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就在我要走入地铁站的那一刻,我嗅到了熟悉的味道。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气味、声音、影像会交错在一起让你想起熟悉的家乡味。而这个味道就是pasar malam的味道。我看见一摊摊的小食摊、五花八门的货品摆在大卖场里,感觉就好兴奋。不是购物的欲望,是感觉回到马来西亚的Pasar Malam,又有点像到了吉隆坡的次场街。同时,也有点像到了台湾的夜市和悉尼的唐人街大卖场。反正就人开怀起来,就很自然地在里头兜几圈。



有Nasi Kandang的摊子、台北的盐酥鸡和香肠、日本丸子、卖衣、卖鞋、卖包包的都有。还有一摊是卖招财猫。这里的市集比马来西亚Pasar Malam干净,货品没有台北夜市丰富,但是也没有像台北夜市那样拥挤。反正它就有属于它新加坡的特色。而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潮州香饼”。

潮州香饼是到目前为此是唯一一种让我吃了之后有feel的新加坡食物。怎么说有feel呢?就是一种让我以后会想念新加坡的食物。我没有做资料收集,但是我想潮州香饼应该可以算是新加坡的古早味。应该是老一辈的潮州人才会爱吃,才会怀念的味道。潮州香饼里头的馅是猪肉碎和蚝,再加上适量的芹菜来提味。外层是用热油炸的非常香脆的面粉皮,所以当你咬下一口潮州香饼时,在香脆的表皮下,会流出鲜浓的肉汁,其中还有鲜蚝的香味,配搭着芹菜,让它鲜而不腥。可能我的解释不够清楚,请参考图片吧。不过,在Woodland的这一摊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老伯弄的有点太油腻了。我觉得在Bugis Village那一摊比较好吃。也许潮州香饼不是新加坡的古早味,而是从其他地方引入的,因为我向其他新加坡人提起,他们都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不论潮州香饼是不是属于新加坡的味道。我就是喜欢潮州香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