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感觉寂寞

感觉寂寞,并不是因为一个人在这个南方的国度。我自己清楚即使有家人和朋友在身边。感觉还是一样寂寞的。当然,有家人和朋友在身边,时间比较容易过,生活有点寄托。而一个人的生活是比较容易感觉寂寞的,一个人生活更需要去面对心灵上的寂寞。书和电影是好朋友,可以排遣寂寞感,但是有效期限很短。寂寞让我连看电影的兴趣都没有。思念是寂寞的同伴,相应相随。思念的人总在天边。触不到,更是伤感。不是我在强说愁,而是苦闷和忧郁的心情如烟霾笼罩整个心情。想笑都觉得很费力。

投入工作是延续生命的一种方式。需要故意约朋友聊天,与亲戚吃饭,定时运动,看笑话等等的刻意安排,让自己不会太忧伤,不会太忧郁。快乐变成一种生活目标,刻意去追求。而不再是自然的心情。用力去笑的生活,好累!

今天如果挨得过,明天是否值得去庆祝?

听说一直问生命有什么意义的人,最容易患忧郁症?不去问,也一样容易忧郁,而且生活还少了一点哲理的韵味,更是枯燥乏味。

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用力生活,而生活却是越来越落魄,我是指精神上的潦倒和落魄。灵魂也更孤单寂寞。承认寂寞比较对得起自己。不需要别人的提醒,我知道我过得很好,有一份优差,我依旧有许多的方法努力生活。让自己用力的笑,故意开心起来。只是在梦中,理性睡着的时候,我会被孤单、恐惧和寂寞吓醒。冒了一身冷汗的深夜里,深刻地期望明天不要来,让呼吸就此止住,就是最美的句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