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新”生活

2008年8月10日
明天开始,我将新加坡开始新的生活。为什么会选择新加坡?我没有答案,是因为薪金优厚吗?这是个比较合理的解释。这其实是一种机遇,自己其实是被推出来新加坡,在我想要先离开独中,尝试其他的工作时,就是无法在马来西亚找到工作,许多的工作的面试没有给我换跑道的机会,却得到新加坡这份教学的工作。其实,自己并不是十分开心得到这分工作,因为她还是一份教学的工作。也许我的能力还是无法超越中学教育教学的工作了。既然上天这样安排,而我又失业多时,也没有其他的壮志要达成,就半推半就地接受了。以我的个性,决定了就会全力以赴,投入地学习,尽力地付出。

一提到新加坡,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的刻板印象应该就是人很冷漠,骄傲或是kiasu. 但是,我遇见的人都给我许多启示和帮助。遇到巴士司机都很乐意地提醒我到达目的地了,该下车了。记得有一次连续两天,我在同一个车站,在相同的时间要到同一个目的地。但是我还是不确定能认得要下车的地点。于是,又请司机大哥提醒我到站下车。而司机大哥瞄了我一眼后,就说“昨天不是去过了吗?”,我顿时无言以对,超级尴尬。但是,司机大哥还是不厌其烦,提醒我下站的地点。再来就是要通过中介找房子,的确碰到了怪怪的中介,以为我是中介间谍的中介叔叔。不过还是碰到许多好心的中介。他们都会耐心地带着我找适合地点,带我去买地图,介绍巴士路线等等。虽然,这是他们的服务,但是那种乐于助人的态度,就像给我喝了一杯暖暖的巧克力。感谢所有协助过我的新加坡人。

另外,我觉得新加坡人是外冷内热的,他们都有心要协助你,对你友善,只是基于这个社会是多么地含蓄或是压抑,而无法表达他们的热情。

1 comment:

Yoyo小羊 said...

有时侯为了避免被怀疑,可以表现得笨一点。不然的话,享受一下被当成中介间谍的感觉吧!可能一生人只有一次呢。